海洋学院维权日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作者: 时间:2017-11-01 点击数:

为了切实做好学生权益保障工作、了解民情民意,10月31日下午两点,海洋学院维权日启动仪式在一教301隆重举行,海洋学院副主席付洪喜、杨文艺、陈震,纪检部部长王炳威以及海洋学院15级、16级、17级各班生活委员和舍长等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仪式在一段维权视频中拉开了帷幕。伴着视频的展开,与会者一起走进了权益的世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借鉴他校成熟的维权经验,我校权益部的活动也将陆续开展,为切实保障海院学子的合法权益,我们任重道远。”主持人吴逊谦说道。权益部部长高小宁随后进行了维权案例分析。她首先介绍道,大学生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侵权:消费侵权、勤工助学,实习侵权、学校侵权。着重强调了大学生的权利应得到重视。通过两个大学生的事例和维权哥易贤孝的故事,深入维权概念,让同学对维权有了更深的了解。然后是曲艺协会的串场表演。

曲艺协会会长和他的搭档有趣的相声表演,为现场活跃了气氛,调动了与会者的积极性。有趣的表演之后,高小宁对海院维权日进行了简要叙述。拟定海院维权日为每月15日,一月一次收发调查问卷,成立QQ工作群,指定建言献策奖励制度,每月开展权益日例会等。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对权益日活动的开展有了深入的了解。“当我们在权益上,利益上,甚至是人格上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时,我们要善于利用合法方式,积极捍卫自身权益。”权益部杨帆上台带领大家宣誓。

在激昂的宣誓声中,仪式接近了尾声。这次活动,带给大家的不仅是一点点维权小知识,对大家的维权意识也会有很大提高。开阔了大家的知识面,让大家切实体会到维权的重要性。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合法维护自己的权益的基础上,参与到最美海院的建设中来,争做五有科大人。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