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开展“情系科大 一草一木”校园植物挂牌活动

作者:王静 时间:2017-05-24 点击数:

为加深师生对校园的熟悉喜爱,增强对自然的了解与保护,促进学生各方面的均衡发展,丰富校园文化,引领绿色文明,海洋学院2014级轻化工程专业全体学生组织开展了以“情系科大 一草一木”为主题的校园植物挂牌活动。

2017年3月初到4月间,2014级轻化专业的同学们走访遍了四方校区的每个角落,用镜头记录下了校区内的生态景观,观察了主要的植物生长生存情况,并进行了物种鉴定及区域划分,对挂牌数量进行了统计及对所要悬挂的树木进行位置确定。同学们还参照了中国植物志相关资料,制作设计出了四方校区植物手册和植物名牌。

5月份,轻化2014级的同学们号召海洋学院的全体同学一起进行了四方校区内的植物挂牌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海院学生共给四方校区39种植物挂上了含有中文名称、植物简介的铭牌,帮助同学们认识身边的植物,更好地感受校园的美。对同学们来说这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一次活动,亲手挂在植物上的铭牌寄托了学生们对学校的祝福,很多同学与自己亲手挂上的铭牌合影留念。

此次挂牌活动历时3个月。在确认活动方案后,海洋学院的同学们分工合作,辨认植物,确定铭牌内容,逐一为学校内的植物挂牌注名。据悉,海洋学院的同学们后期还将继续开展校园植物文化的维护和提升活动。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