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所季乃云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崔金玲 时间:2017-03-29 点击数:

2017年3月28日,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所季乃云研究员做了题目为“海藻及藻栖真菌天然产物化学”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科研院长范金石副教授主持。

范院长首先对季乃云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季乃云研究员从当前生态环境、生命健康和基础学科研究的困境开始,引出海洋天然产物化学研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综述了海洋天然产物化学的前沿热点问题。介绍了课题组近年的高被引论文的研究成果,以及在海洋生态、海藻分类学和海洋药物领域的应用。最后,季研究员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季乃云研究员简介:季乃云博士系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致力于大型海藻和藻栖真菌天然产物及化学防御功能的研究,从20余种(株)海藻和真菌中分离鉴定化合物 500余个,其中新化合物108个,特别是卤代新化合物47个,罕见和新骨架10余个,具有显著海洋动物毒性、微藻或病原菌抑制活性的化合物近20个。在 Chem RevOrg LettJ Nat Prod 等 SCI 刊物发表论文53篇,影响因子共计 167 .401 (最高 IF 37.369),他引 511 次(≥20 次的 7 篇),第一或通讯作者的 46 篇(JCR 一区的 14 篇,IF>6 的 3 篇,最高他引 39 次),其中近五年占 24 篇。曾获中科院院长特别奖及山东省、青岛市、海洋局科技二等奖各一项。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