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科技大学举办"砥砺奋进七十载,共筑复兴中国梦"超级演说家决赛

作者:刘璐 武咪 时间:2019-11-27 点击数:

11月25日晚6:30,由青岛科技大学海洋学院和机电学院共同承办的以“砥砺奋进七十载,共筑复兴中国梦”为主题的“超级演说家”决赛在四方校区讲学厅顺利进行,活动旨在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增强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感。青岛科技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张玉、海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卢中彬、机电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王作辉、海洋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辛雪琼及两学院各级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出席活动的还有青岛科技大学四方校区各学院同学。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有的幽默诙谐,有的沉熟稳重,有的激情昂扬,每个人都通过这次比赛展现了自己高超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各具特色的人格魅力。同一个主题,演讲内容却丰富多样,有选手以“不忘初心”为演讲中心,借用屈原、项羽等历史名人的事例,从先贤角度讲述了初心与梦想;还有选手从自己曾祖母、祖母、父亲再到自己的纵向比较,通过介绍各时代阶段的通讯工具不同,为大家生动地展示了祖国的沧桑巨变。本次演讲比赛经过精心准备和布置,进行得十分顺利,观众热情,评委认真,气氛融洽。选手们各具特色的演讲不仅让人看到祖国的繁荣富强,听到他们对祖国深深的爱,更让人真切感受到新一代大学生的朝气与魄力。


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来自海洋学院轻化182班的吕姝叡同学力压群雄,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比赛还角逐出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优秀奖两名。


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更是在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将梦想成为现实的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把“中国梦”和自己的梦想结合在一起,不断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