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进行时]海洋学院首迎288名萌新

作者:王静 时间:2017-09-02 点击数:

9月2日,“年轻”的海洋学院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各部处、兄弟学院的支持下,以“登船舱”的形式开启首次迎新之旅,拉开了海洋学院迎新工作的序幕。

 

为了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院专门召开了迎新工作部署会,成立了迎新工作小组,制定了迎新工作方案。迎新当天,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专业老师、各位班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全部到场,用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同学的到来。期间,校党委书记刘兴云、副校长张淑华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海洋学院迎新现场指导工作。恰逢两位新生18岁的生日,校级两位领导跟大家一起为他们举办生日会。

“未入校,先报到” 报到前,学院在公众号“海生汇”上率先推出新生信息查询系统,让新生在报到前就了解自己的信息。

“取船票,登船舱” 新生来之后,在接待点处领取67周年校庆典藏版“海洋号”专属船票和定制胸章,登上以不同专业为基础分别设计对应的“船舱”办理新生入学等相关手续,寓意新生乘风破浪,不远万里踏上征途,同时表达海洋学院对新生的热烈欢迎。

“新掌舵,留寄语” 报到结束后,新生与家长在船舵前拍照留念,象征着新生掌舵遨游于海,并与家长一起在“领航寄语”板上留下了他们对大学四年的美好憧憬以及家长们对他们的殷切期望。

“暖迎新,长伴学” 实行学长带班制,8名带班学长均从各个专业选拔出来,在学业和生活上表现优秀。此前,他们经过了专门的培训,今天正式“上岗”,引导新生们快速融入到大学生活中,并传授新生防盗防骗的常识。接下来的一个学期里,他们还将贴身帮助新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

最后,愿萌新们登上"海洋号"探索万里海洋!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