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举办“实践归来话收获”交流分享会

作者:车玉章 时间:2024-03-15 点击数:

为广泛宣传寒假社会实践取得的优秀成果,进一步扩大实践育人效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3月14日,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于四方校区二教301成功举办“实践归来话收获”交流分享会。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共组建了5支团队实践队伍和49支个人实践队伍,实践足迹覆盖省内德州、临沂、青岛等18地市32个区县。4名学子参加青鸟计划,112名学子参加云支教,32个团支部参加“个十百千万”读书接力计划等,通过丰富的实践项目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分享会上,同学们依次分享了他们在“青鸟计划·引凤归巢”实践活动、一起云支教专项活动、“趁青春·进社区”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个十百千万”读书接力计划、“返家乡”社会实践等多个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实践过程,也分享了在实践中获得的宝贵经验和感悟。在分享过程中,同学们用自己的实践经历,生动地诠释了“实践出真知”的道理,也展现出了海洋学子勇于担当、敢于实践的精神风貌。分享结束后,学院团委老师车玉章对本次分享会进行总结,对每一位参与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的同学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吃苦耐劳精神,把火热青春贡献给祖国和人民。

此次“实践归来话收获”主题活动,不仅为广大海洋学子树立了典范标杆,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引导同学们在实践之中锻炼自我、成就自我,为社会实践提供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充分发挥青年力量,主动展现担当作为,书写更加精彩的青春篇章。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