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团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吕珊珊 时间:2023-01-07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海洋学院团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层层动员,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着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细走实,以激励我院全体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一、坚持带头全面学

10月16日,按照大会日程安排,海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统一于二教101进行观看学习。同时,各班级以团支部为单位通过多个会场同步收看会议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

11月29日,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宪锋讲授了一堂以“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为题的专题党课。学院本科生党员、研究生党员、2022级和2021级团干部代表参加本次党课学习,周宪锋从党的二十大主题、重要内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释解读。

12月4日,海洋学院团委书记李浩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题讲授主题团课。海洋学院全体专职团干部、全体学生组织干部、班级团干部参加此次团课。李浩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五个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讲述,深入浅出的阐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倡导全体青年学生要聚焦在“学”上下功夫,认真学、反复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12月20日,2020级辅导员刘金岭开展《牢记“三个务必”,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绚丽的华章》线上专题党课,面向2020级青年学生对党的二十大中提出的牢记“三个务必”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专题培训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二、推动全体广泛学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海洋学院团委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团学工作的重心。学院专职团干部通过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强国”专题学习,文件学习等形式,并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就业、教育、科技创新等有关技工教育发展等内容进行重点学习、交流、宣传。

专职团干部下沉支部,带领学院37个团支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围绕二十大主题,通过交流研讨、团支部集中领学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学生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大志、明大德、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

自活动开展以来,我院面向全体学生,召开专题学习50余场次。保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覆盖到位。

三、创新形式处处学

为深化理解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往广大师生心里走、深里走,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海洋学院学生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学生会成员召开题为“旗帜引领方向,使命凝聚力量”的主题讨论会。会上,每个成员纷纷围绕大会公报内容展开学习、思考和研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出“比学赶超”学习氛围,充分发挥网络平台效能,采取“网络+学习”模式,依托“海生汇”公众号推送学习资料、发布学习内容、交流学习感悟。

海洋学院团委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奋进二十大,逐梦再出发”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数’读二十大,砥砺新征程”主题活动、“献礼二十大•悦读向未来”学习分享会活动,用独特的形式、鲜活的语言引领全体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实现学习形式多元化、学习载体多样化,提升广大师生学习效率,多角度、全方位、广覆盖延伸学习效果,营造时时受教育、人人受启迪的学习氛围。

接下来,海洋学院将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海院青年中的学习宣传贯彻,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有创意、有思想、有温度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