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举办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作者:吕珊珊 时间:2022-12-13 点击数: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85周年纪念日,是第9个"国家公祭日",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牢记侵略战争的惨痛教训,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海洋学院组织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师生线上观看2022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同时,召开"国家公祭日"主题座谈会,参会同学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公祭日活动不仅是对历史的尊重,对死难者的悼念,也是对世人的警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时刻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居安思危,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逝者已逝,但生者必须铭记和传续这段历史真相。85年岁月流逝,战争硝烟散尽,但属于战争年代的民族记忆和那段沉痛的历史,仍需永存全体中华儿女心中。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振兴中华的重任。勿忘国耻,时刻警醒,锐意进取,自强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撑起中国的脊梁!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