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组织开展“奋进二十大,逐梦再出发"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吕珊珊 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为在广大学生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导海洋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加强党性锤炼和思想淬炼,海洋学院组织开展“奋进二十大,逐梦再出发"党史知识竞赛。参赛的十支队伍分别来自海洋学院2022级9个团支部以及海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海洋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李浩、2020级辅导员刘金岭、2021级辅导员吕珊珊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为选择题,判断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十个队伍按照决赛总积分角逐名次,全面考核参赛队伍对党史党情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理解情况。每组题目由易到难,逐层递进,环环相扣,参赛的选手们齐心协力、积极应对,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以及对二十大报告的精确理解使各队比分逐渐接近,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理论功底积极作答,展现了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接近尾声,李浩与广大师生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和收获。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学习过程中,我们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报告蕴含的丰富内涵,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同时寄语海洋学院的青年学子,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爱党爱国的有志青年、知重负重的有为青年、苦学苦练的有才青年、自信自强的有德青年,为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建功立业。

此次竞赛活动是海洋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推动形成以赛促学、比学促行的生动局面,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学习效果,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