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党总支开展“重温党史守初心、锤炼党性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浩 时间:2020-12-02 点击数:

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纪法意识,12月1日,海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赴李沧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重温党史守初心、锤炼党性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进入生活馆后,讲解员从“不忘初心”、“弘扬精神”、“锤炼党性”和“争当表率”四个篇章,带领党员回顾了党九十九年的峥嵘岁月,在党的成长和变迁中体会党坚守初心不移、践行使命不变的为民情怀。通过重温革命烈士先进事迹,全体党员感悟“长征精神、红船精神、红旗渠精神”等红色精神的深刻内涵,激励党员团结协作、艰苦创业,争做新时代先锋党员;通过学习观看图文展板、纪实视频和过关互动等形式,党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更加筑牢,清正廉明的政治定力更加稳固。参观后,全体党员来到生活馆会议室,共同观看视频《为了和平》之正义担当,回顾抗美援朝战争始末,感受到了志愿军保家卫国的钢铁意志和匹夫有责的民族气节,激励了新时代党员为国奋斗、为国奉献的热血激情。

最后,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词回荡耳边,彰显广大党员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决心。

活动结束后,党总支书记周宪锋作总结寄语:“不忘来时路,走好未来路”,希望党员能从此次党日活动中真正有所成长收获,并始终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历练,牢记使命、敢当善为。

(撰稿:李浩、薛雨欣;审核:周宪锋)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