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形势政策课开讲

作者:刘金岭 姜小凡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挥形势政策课对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正确认识国内外形势的重要作用,11月17日下午,海洋学院形势政策课在二教101开讲,党总支书记周宪锋作《回看2020大事件》报告。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臧传永、各年级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学习。

课堂上,周宪锋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主线,深刻阐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抗击疫情重大战略成果、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

授课中,与会人员共同回顾了近20年三次大规模病毒性传染病,深刻意识到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的根本理念,“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与“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应检尽检、应隔尽隔”的防治方针,观看了《战疫日记:中国与世界》等相关视频。在抗美援朝专题,周宪锋讲解了中国党和政府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这一历史性决策的背景,观看了《英雄儿女》等视频,要求学生认真学习践行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国家复兴贡献才智。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要求,与社会实际相联系,从国家层面、企业层面、个人层面进行总结归纳,观看了《不确定的世界,中国的确定性从何而来》等视频,鼓励全体学生着眼国家发展战略,增强自我实践能力、创造能力与应用能力,在创造社会价值中实现自我价值。

讲课最后,周宪锋以“珍惜当下,不负韶华;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梦想惟新,向海而生”激励海院学子以梦为马,驰骋未来,提高自身硬实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刘金岭 姜小凡;审核:臧传永)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