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海洋学院讲授党课

作者:刘金岭 时间:2020-10-28 点击数:

10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山东省监察委员会驻青岛科技大学监察专员姚锋教授在尚舜讲学厅为海洋学院讲授题为“强化党员意识 立足岗位做头雁”的党课。

姚锋指出,强化意识抓好党建,立足岗位当好头雁,根本在于促进高质量发展。每一名党员都要有大局意识、危机意识,正确认识海洋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把握好海洋强国、海洋强省战略机遇,对比兄弟高校同类学院发展现状,着力解决学科方向还不够聚焦、科学研究走原路老路等主要问题,着眼生物这一主攻研究方向,整合学科专业特色,形成化学反应和比较优势,实现错位发展。他强调,每一名党员都应有看齐意识、责任意识,岗位不同但身份相同:作为教师党员,要增强使命意识,做学术上的骨干、教学上的能手、育人上的专家,成为学生尊敬和爱戴的老师;作为学院机关党员,要增强服务意识,做师生的勤务员,要谋划好学院工作,树立良好形象,营造优良学风、院风;作为学生党员,要增强学习意识,做老师的好帮手,做安全稳定的观察员、信息员,成为全面发展的引领者。

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宪锋主持党课。海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12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撰稿:刘金岭; 审核:周宪锋)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