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丁林一行到海洋学院考察指导就业工作

作者:辛雪琼 武咪 王凡 时间:2020-04-02 点击数:

 

4月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刚、副处长肖强等来我院考察指导就业工作。海洋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丁林就此次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毕业生的毕业设计、毕业论文、求职就业等方面面临的难题进行了分析,对疫情期间海洋学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以实现“三全育人”,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到行动上,在学校7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院领导以及教师团队应该结合契机,进一步思考、总结学生培养方案,建立更先进的管理模式,引进优质生源,不断探索如何实现“学科专业谋发展、师资力量求提高、软硬件设施规范化管理”。

陈夫山代表学院对丁林一行来院调研表示欢迎,对学校各部门、学生工作处长期以来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学院的发展情况作了汇报:自青岛科技大学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共建海洋学院以来,全院教工团结一心谋发展,未来的海洋学院前景广阔;疫情期间,马翠萍教授科研团队成功研制新型冠状病毒试剂盒,并将该试剂盒推向欧盟市场,更加坚定了“海洋人”努力钻研、积极进取的信心。陈夫山指出,学院成长迅速,得益于校领导的支持和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积极引进专业人才,竭尽全力打造“智慧”海洋学院。

卢中彬对目前学院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表态学院将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举措,凝聚全院之力促就业,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难题,加大对调剂学生尤其是湖北籍学生的帮扶,对就业困难生实施五方联动帮扶机制,对有意向就业的学生实行岗位推荐方案。

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刚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新冠疫情对毕业生的影响,对就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保持基本面,做好考研达线学生和有强烈就业意愿学生的后续服务工作;二是重视特殊点,对湖北籍、出国进修等学生给予更大的帮扶;三是做好思想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有序保质完成;四是做好就业指导,积极落实学校出台的“送岗送政策促就业”等就业政策。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