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奏响廉政教育“三部曲”

作者: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崇廉尚洁的价值理念,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文化建设,海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宣传教育,力求人人受教育,事事守规矩,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干事氛围。

文化学习促廉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了党纪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领》,邀请纪委姚锋书记专题讲授《纪律建设: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秘诀》,先后组织党员教师前往崂山区道廉文化馆、崂山校区图书馆参观“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成就展,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将学习和廉洁融为一体,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用忠诚干净担当诠释海洋人的底色。

警示教育促廉洁。结合《清廉之鉴》,就李宁套取科研经费、违规发展党员、节假日“四风问题”、疫情防控履职不力、酒驾醉驾等各类典型案例,特别是我校在职人员违纪违规事例,定期通过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教职工大会进行通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加强人才招聘、职称评审等风险防控,筑牢师生员工的思想道德防线,强化法制意识、制度意识、规矩意识,提醒督促党员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带头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

微信提醒促廉洁。结合学校通知要求,在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前,将严禁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严禁公车私用、收受红包礼金、严禁赌博和酒后驾车等通知精神和具体要求,特别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即时通过“海院教师工作群”“海院总支委员群”“海院支部书记群”等进行推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全体教师、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打好“预防针”,让其绷紧廉洁自律弦。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