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凤梅

作者: 时间:2018-06-09 点击数:

 

 

 

 

 

导师姓名:李凤梅

性别:女

年龄:43

职称:副教授

学历(学位):博士后(博士)

所属院系: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导师类别:硕士生导师

行政职务:生物工程教研室主任

招生专业:微生物应用工程、生物工程、发酵工程

研究方向:酶工程与基因工程

联系方式:lifengmei-37@163.com

 

 

 

 

 

 

 

 

 

个人简介(包括近期科研项目)

2005年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获博士学位,2007-2010年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科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主持的科研项目有山东省人事厅项目“栉孔扇贝多巴胺D1样受体基因的克隆与表达”、山东省教育厅项目“中华绒螯蟹凝集素基因功能及调控研究”、农业部东海与远洋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项目“南极大磷虾蛋白酶基因的克隆、异源表达及其应用开发研究”、中科院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项目 “南极磷虾硫氧还蛋白在低温诱导中的作用”及横向项目“ 利用SSR标记分析砧用南瓜材料的亲缘关系”,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外源基因在衣藻叶绿体中高效表达机制的研究”和山东省自然基金项目“基于NADPH的甘油生物转化系统代谢工程”。2015年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目和2016年指导院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项。

发表论文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论文8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主要研究功能基因多态性的开发与应用研究、功能表达调控及其应用研究。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