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8-01-1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章》要求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我校《关于召开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2017年度党内评议评优工作的通知》精神,1月12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慧敏主持。

会议主要分为下列三部分:

1.组织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会议伊始,党支部成员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的新要求。各成员就十九大开展以来,各行各业及各主要政策、新闻进行讨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五四青年讲话及红船精神。

2.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针对青岛科技大学争创“五有”及“双一流”建校及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实际,党支部成员主要讨论研究生层面的学生思想及素质建设。大家纷纷表示,严格以党员要求自己,争做先锋,争做排头兵;以增强政治理论的学习为基础,以做好科学研究为根本,以增强自身素质为提升,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研究生、优秀党员。

3.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方乐同志首次肯定了进行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的重要性,作为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作为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针对自身,他认识到自己理论知识学习的不足,流于形式化及党日活动参与的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并一并提出解决方案。王博同志及李慧敏同志随之也做了深刻剖析。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加强了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团结,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党员们纷纷表示,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把信念铭刻心中,把职责扛到肩上,把落实抓到手中,把名利抛在身后,向优秀党员看齐,更加努力工作,切实发挥自身应有的作用。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