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党建基层堡垒,海洋学院“红色引擎”激发工作新动能

作者:辛雪琼 时间:2017-05-18 点击数:

 为加强和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5月18日,海洋学院党总支开始实施“红色引擎”工程,组建成立了“红色引擎”学生党员工作站。

 “红色引擎”学生党员工作站建设是海洋学院尝试将基层党组织建在学生社团基础上的途径探索与制度创新,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为保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优秀成果,学院近期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学海竞帆党旗红”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搞好党员工作站“15分钟”微党课评选活动;开展好“八大员1+1”认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青春无悔•勇于作为”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全体学生党员坚持手抄《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推进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充分挖掘“海院人身边的感动”,讲好科大故事,全面推动海洋学院“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向入党积极分子和基层学团组织延伸。

 海洋学院“红色引擎”党员工作站以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为宗旨,以党组织的坚强有力引领带动各类学团组织和群众组织,以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组织发动广大志愿者,密切联系服务广大师生。学院通过全力打造“红色引擎”党员工作站这一红色品牌,激活“红色引擎”新动力,凝聚人心,汇集共识,为“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郑州路53号

邮编:266042

手机版